李佩斯的折叠式野营杯

【军烨】几句话

“在那来世的遥远世界里
当我们漫步在阳光下
若能不期而遇
我想我会无限惊讶地停下步履。

我将看见那双乌黑的眸子里
那时它们已化作晨星;但我也将感觉得出这双眼睛曾经属于一个被记忆忽略的前世的夜空。

我将恍然洞见你颜容的魅力
并非完完全全是你自己的光彩
在一次无法追忆的相会中
它窃取了我双眼里那热情的光芒
尔后又从我的爱情中觅走了神秘的圣辉——这圣辉来自何方已经被你遗忘。”

十四年能带来些什么,
成功的事业?
美满的家庭?
十四年又能抹去些什么,
刻骨铭心的回忆?

然而命运是充满戏剧性的,
戏弄你,戏弄我,戏弄他。

我会以为,
在彼时肮脏的世界
纯洁的感情难觅之极

你会以为,
那个曾经不小心爱上你的人
会永远收敛眼中的宠溺渴望

他会以为,
有生之年只能在微博里
观察他孩子气的一举一动

我们都被戏弄了。

相隔十四年,
你还是一副蓝宇的表情
轻轻唤“师哥”
他还是如同悍东般温柔
默默看着你

感情这个东西,
最难演,最难掩。

2015.7.19

评论(3)

热度(16)